台灣民眾黨,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
台灣就是我們,我們就是民眾,政治要落實在民眾生活的每一天,以「台灣的整體利益,人民的最大福祉」為初衷,希望台灣因為有我們之後,能夠變得更好。在這樣的基礎上,我們相信「眾人的智慧,會超越個人的智慧」,走的快一個人走,要走得遠,要一群人走。
共融社會,國家治理
我們有不同的過去,但我們有共同的現在,希望能走向共同的未來,我們希望能夠終止藍綠惡鬥、化解族群對立,從包容、融合,最後才能光榮,先「共容、共融」,最後才能「共榮」。
黨徽規範

台灣民眾黨黨徽係2019年9月12日廣納各界投稿並進行公開評選之,由許智偉設計師投稿作品脫穎而出,幾經精修後得成之最終版本。

設計師最初設計理念引用民眾黨創黨大會宣言內容:「歷史由眾人去貢獻,由眾人去承擔,最後也由後世的眾人來共同記憶」,強調群眾之於黨的重要,凡國家、組織、集會、活動皆由「眾」組成,眾以人為本,群聚以結合多數之力。因此,黨以眾為根本,回饋服務於民,使國家達成民主、自由、多元、開放、法治、人權、關懷弱勢、永續經營,終實現民主自由、多元開放之台灣價值。



決策三原則
  民意
政治落實在生活的每一天,台灣需要解決問題的方案,而不是情緒發洩與意識形態的對立。我們相信眾人的智慧能超越個人的智慧,我們尊重、傾聽每一個不同立場的聲音。
  專業
政策的制定應相信專業、尊重專業,並理性、務實、科學、數據、邏輯、客觀。政黨有說服人民的義務,並針對問題提出可理解、可說服且可信任的政策觀點。
  價值
「民主、自由、多元、開放、法治、人權、關懷弱勢、永續經營」等普世價值在台灣的具體實踐,我們主張落實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及公開透明的運作方式,以清廉、勤政、愛鄉土為從政守則服務國家社會。
台灣價值

Democracy

台灣價值
民主 自由 多元 開放 法治 人權 關懷弱勢 永續經營
Democracy

政治為人民所共有,人民有平等的權利來參與政治,不受限於黨派、意識型態、性別、族群、階級,開放政府、全民參與,是我們的目標。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