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民生新五缺 排隊國家隊
當前民生苦陷「缺蛋、缺肉、缺藥、缺電、缺工」五缺之苦,號稱最會超前部署的政府,滿朝盡是缺乏對策的官員,活在自己的「多重宇宙」,對民眾欠缺同理心,施政只剩口號和大撒幣。

施政做不好就該換人,雞蛋、豬肉漲價早有跡象,農委會卻沒有積極作為,一直到漲價引爆民怨,才要加速進口和轉型,動輒成立國家隊大內宣,卻把全民變成「排隊國家隊」,立法委員邱臣遠直言,陳吉仲主委、王美花部長如果再拿不出有效對策,理當知所進退。

近年新藥進不來、外國原廠藥紛紛撤出,許多民眾跑十幾家藥局都領不到藥,正是因為健保藉由砍藥價方式,節省民眾的給付費用,逐漸壓縮藥商的生產誘因。立法委員陳琬惠認為,應讓指示用藥回歸市場機制,並教育民眾正確觀念,讓藥品照顧到真正需要的患者。

台灣缺電已成事實,經濟部長王美花強調「台電不能倒」,今年台電增資1,500億、《疫後條例》再補貼500億元,堪稱「全民救台電」,然而不斷投錢,卻看不到台電改革,立法委員賴香伶呼籲,4月電價審議委員會必須精算成本,並預先評估對物價及企業的影響。

內需產業缺工加劇,台灣現況是「兩缺搶一人」,卻仍有1.7萬人在放無薪假,凸顯人力供需失衡,但政府施政總是畫錯重點,將常態事務編入特別預算,慷人民之慨,立法委員張其祿認為,應落實企業加薪抵稅、推動延宕多年的《最低工資法》,也要充實人才培育和職業訓練。

民眾生活何其艱辛,政府應當苦民所苦,必須祭出務實對策解決五缺問題,力促蛋雞產業轉型、將指示用藥回歸市場機制、明確訂出能源目標和政策、輔導企業加薪抵稅吸引人才,真正強化台灣的韌性。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