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醒醒吧!陳內閣蜜月期結束啦!
在全黨護航挺抄襲、停電元凶都是小動物之後,民進黨執政再度創下台灣新奇蹟,因為缺蛋,過去的庶民小吃蛋花湯從平價變成「時價」,來晚了還可能買不到。

行政院長陳建仁1月31日上任至今過了52天,說好的「溫暖堅韌」變成「閣員不適任」,大家抱團取暖,硬撐後小英時代的「垃圾時間」。醒醒吧!蜜月期已經結束了!

早在陳建仁上任前,我們就曾警告近8成部會首長留任,新瓶裝舊酒無法帶領台灣開創新局,結果還把大家帶向「各種缺」的時代。

不出意外的話,就出意外了,短短一個多月爭議一籮筐,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遭爆喝花酒、運安會主委蹺班泡湯、國防部長邱國正一週道歉3次,至今仍被軍械管理疏失纏身,吳釗燮把外交部經營成斷交部。此外,再加上賭烏紗帽說要改革勞保卻搞到快破產的勞動部長許銘春,NCC主委陳耀祥因鏡電視案列被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遲遲無法解決蛋荒,保證不缺電的經濟部長王美花讓大家忍受停電,陳內閣簡直螺絲掉滿地!

台灣最大的危機是政客的政見跳票。核二廠2號機退役,電力供給充滿不確定性,黑金還伸手染指綠能光電。政府選擇用漲價、撥補解決所有問題,國債鐘攀升,平均每位國民得負擔新台幣26萬,說好的「經濟果實,全民共享」早就淪為「國債累累,全民承擔」。

民眾黨立院黨團呼籲,陳內閣別再沉溺於蜜月期,台灣的內政和外交都沒有再出包的本錢,不該只想著大撒幣解決問題,應從根本改善台灣新五缺體質,更應撤換不適任官員;要接地氣、別跟社會脫節,才能讓民眾感受真正的溫暖,台灣也才能更具韌性。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