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政府別再拖! 還路於民 擺脫「行人地獄」!
還路於民,政府應該傾聽民意!我們希望打造「交通零死亡願景」,邀請各位8月20日一同響應由民團主辦的「還路於民—行人零死亡」大遊行,讓執政者聽見行人的聲音。

距離CNN報導台灣交通宛如「行人地獄」已經過去252天,從2019年至2022年,行人事故死傷人數屢創新高,2022年台灣行人死亡數就有394人,我國道路設計缺乏指導方針,未能納入「人本思維」,加上交通權責破碎化,安全走在路上竟成為一種奢望。

為了守護行人安全,民眾黨團早在去年3月就提出《交通安全基本法》草案,更呼籲在重大路口劃設Z字型斑馬線、設置行人避車島等工程、持續推動行人專用時相;同時從學校教育、家庭教育與考照制度著手,改善駕駛人用路習慣,建立整體社會重視交通安全和禮讓行人的風氣。

友善行人,應從杜絕「馬路殺手」開始,我們呼籲政府必須重新盤點考照制度,包含提高筆試廣度、納入實際道路路考及遇到緊急狀況的應變作為,並採取分階段逐步發照、定期換照、檢測駕駛能力。

台灣道路設計缺乏整體規劃,落實「人本交通」乃是當務之急,呼籲政府傾聽民意,了解民眾對交通安全的訴求,改善道路與制度設計,提升交通品質,降低行人事故的發生頻率,同時建立有效確保駕駛能力的考照制度,推行分階段逐步發照,讓民眾享受更安全、便捷的行動環境。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