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820還路於民大遊行 聽見行人聲音
我們樂見蔡英文總統突然警醒,想到「下了車,我們都是走路的人」,但是對於「行人地獄」憾事頻傳,台灣人真的受夠了!我們在此邀請大家,明天(8/20)下午一同上街,響應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發起的「還路於民大遊行」,用行動喚起政府對於交通環境改革的重視。

民眾黨很早就注意到台灣交通存在「車本主義」的問題,去年3月提出《交通安全基本法》草案,期盼還給民眾一條安全回家的路,無奈直到去年底,台灣被外媒評為「行人地獄」,政府才後知後覺,甚至拖到本週,行政院相關草案終於出爐,納入「零死亡願景」。

「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是民進黨政府施政的壞習慣,為了平息國人對於交通困境的不滿,交通部先是虛耗警力大執法、又砸下400億推動「永續提升人行安全計畫」,然而從結果來看,今年1到5月交通事故死傷人數多達22.7萬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3.2%,顯然執政黨根本不懂交通哪裡出了問題。

打造行人友善的交通環境,營建署評估至少得花上100年,不過台灣人沒有這麼多的時間與生命供政府虛耗。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任內已經做出許多示範,例如將斑馬線退縮路口避免視線死角、設置行人庇護島、推行鄰里交通環境改善計畫等等,都能有效減少車禍發生,再輔以考照制度與交通教育多管齊下,相信一定能洗刷「行人地獄」惡名。

正因為我們都是行人,所以我們選擇走上街頭參加「還路於民大遊行」,柯文哲主席也將加入遊行行列,為台灣民眾「行的安全」發聲,也期待大家與我們一同響應,讓政府聽見人民的訴求,為自己、也為下一代找回行走的尊嚴與快樂。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