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政治的核心是執行力,但政府從來都是撒幣,應當更注重統計數字和基礎工作,真正提升道路交通安全。
馬可·奧理略曾說:「你人生的快樂取決於你思想的品質」,而今天我們要說,每個人生的完整也取決於道路設計的品質。


「還路於民」不是要挑起人車對立,而是不分塑膠車或重機駕駛,只要下了車,你我都是行人,我們擁有相同的目標,就是追求一條「安全回家的路」,終結行人地獄的夢魘。


在台灣,平均每天有近47位行人非死即傷,今年1至5月交通事故傷者比去年同期增加13.2%,行人步行危機四伏。除了違規的駕駛,還有不夠完善的道路設計,造成無數本可避免的悲劇,甚至在遊行前一天,有公車左轉撞死走在行人穿越道的老人家。


交通事故大增,但政府一律大撒幣應對,先花11億執行道安方案,又編列309億提升道路品質,接著再砸400億元,卻疏於規劃以人為本的道路工程,再多預算都比不上趕緊規劃庇護島、行穿線退縮,檢討考照難度或換照制度,把錢用對地方,現在就能立即辦理。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期間,仰德大道發生4死車禍悲劇,資料也顯示5年700次車禍,柯文哲隨即著手分析肇事主因、易肇事路口及車種,改善交通號誌、增設測速照相機、加強交安宣導,讓車禍數大減6成,凸顯政府必須正視交通數字,及早做好基礎工作,才能避免遺憾。


交通安全不應只是口號或願景,而是讓人民真正感受到放心,執政黨7年來不做,卻宛如局外人承諾另一個7年後才達成死亡減半,未來請你與我們一起關心行人路權,督促政府 #莫忘初衷,從工程、教育及執法逐步達成「零死亡願景」,一起為台灣撕去行人地獄的標籤。


--



--



--



--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