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民黨青年局訪團會晤民眾黨 鈴木憲和讚柯文哲「樹立良好的學習典範」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青年局長鈴木憲和(SUZUKI Norikazu)21日上午率團訪問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民眾黨秘書長周台竹、立院民眾黨黨團總召邱臣遠,特聘顧問謝明珠、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黃瀞瑩、台北市議員林珍羽、新北市議員陳世軒一同與會。會中柯文哲以「台灣民主發展進程及新階段挑戰」為題發表短講,自民黨青年局局長鈴木憲和盛讚柯文哲「樹立良好的學習典範」,並於會後致贈柯文哲日本國寶劍玉,訪團成員更大秀一手成為全場焦點。


鈴木憲和致詞時表示,久未率領大型訪團進行海外訪問,很開心訪台的第一個行程是拜會台灣民眾黨。他也回憶道去年五月曾率團訪問台北,與時任台北市長的柯文哲會面留下良好的印象,當時他就有問柯文哲,市長任期結束後要做什麼,柯文哲即不諱言有參與總統大選的打算,「身為一個政治家,最重要的就是說到做到」而柯文哲身體力行的精神,讓鈴木憲和直誇「是一個很好的學習典範」。鈴木憲和也說台日是共享民主自由的重要夥伴,未來不僅希望台日交流越發緊密,也盼柯文哲對台日的關係及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一同努力。


邱臣遠代表民眾黨致歡迎詞時則說,台灣跟日本擁有相同的民主、人權、自由與法治的價值觀,盼未來在雙方的努力下可以更加強經濟跟文化的交流,唯有如此才能維護東亞及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此外,邱臣遠也表示看到此次自民黨率海外研修團來訪,充分感受到自民黨對青年政策及培育國家未來領導人的重視,這點與台灣民眾黨的理念不謀而合,期待雙方一同為了青年的未來努力。


會中,柯文哲也針對「台灣民主發展進程」發表短講,並分享其從政理念及台灣民眾黨的政治價值。柯文哲表示台灣因為統獨的意識形態之爭空轉三十年,以「選舉」為政治目的使得台灣在2000年後再也沒有重大建設的規劃,還指出台灣的選舉很少再提政策,反而都在攻擊對方,為此「改變台灣的政治文化」一直是他心中的目標,而「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永續共榮」就是他的施政方針。柯文哲分享他擔任台北市長期間推動的「公民參與式預算」及「會議記錄公開上網」作為開放政府及公開透明的佐證,表示柯政府因為堅守財政紀律「在其任內無重大弊案」,甚至是「是全台唯一有還債的政府」。針對個人經歷,柯文哲也說因其外科醫生的背景,會依照「理性、務實、科學」的態度在處理問題,且醫生不會因病人的背景而差別對待,秉持該態度到政治上,會比較強調「用人唯才、尊重不同的聲音,而非看這個人來自哪個政黨」。


眾議員藤原崇(FUJIWARA Takashi)聽聞後提問,表示非常認同柯文哲提到的政治價值,但也好奇民眾黨如何「長期」維持該政治價值,柯文哲回應道他堅信一個組織要具備其「企業文化」,即對於是非對錯要有共識,在組織的發展過程中,要想法相同才能讓他加入,「確保價值理念不會被稀釋掉」。而同為具備醫師背景的參議員藤井一博 (FUJII Kazuhiro)則詢問柯文哲對於台灣醫療環境及未來台日醫療合作的看法,柯文哲表示,台灣醫療的問題是支出佔GDP% 不到7%,「如何在低廉的醫療花費及兼具醫療品質上取得平衡是一個很困難的問題」,柯文哲回憶其過往職涯後表示,台灣跟美國在醫療上的合作好像多於日本,然而台灣跟日本有地緣優勢,希望未來雙邊可以加強在醫學上的交流。


會議尾聲,鈴木憲和致贈日本國寶劍玉予柯文哲,也特別邀請眾議員宮路拓馬(MIYAJI Takuma)大秀一手,引起全場驚呼。訪團一行尚包括日本眾議院眾議員中曾根康隆(NAKASONE Yasutaka)、西野太亮(NISHINO Daisuke)、山口晋(YAMAGUCHI Susumu)及參議員神谷政幸(KAMIYA Masayuki)等,由眾議員鈴木憲和率領,「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副代表岡島洋之陪同,訪團一行逾60人於20日抵台,預計於23日前往帛琉。


--



--



--



--



--



--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