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電價漲定了!你吃苦吃土,幫台電補天坑
電價「漲定了」!經濟部長王美花說俄烏戰爭造成全球嚴重通膨,不得已才調漲,但俄烏戰爭已經打了2年,為何選前不漲選後就漲?除了不可抗力的戰爭因素,台電的錢有花在刀口上嗎?

近兩年,全民已經補貼台電高達3000億,仍扛不住巨大虧損黑洞。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推估電價漲,台灣全年通膨率將推升2%。殘忍的事實是你繳電費,被黨拿去養肥貓&側翼,我們吃苦吃土,在補民進黨錯誤能源政策的無底洞。

民進黨過去砲轟台電養肥貓,結果原台電副總簡福添去年11月底屆齡退休,12月馬上就接任台灣大電力研究試驗中心董事長,繼續坐領高薪。再次展現何謂綠能你不能。

此外,台電還以限制性標案給周玉蔻的媒體放言,數百萬標案,要不是沒有結案報告書,就是成效慘不忍睹,點擊數只有幾百。面對黃國昌委員的質詢,台電總經理根本沒有辦法回應辯護,王美花最後才被逼到承認必須檢討。

台電告訴我們,核燃料棒要轉賣,結果送回美國的儲存費,光是去年4~9月已經花費超過7000萬元;加上再次流標而變更契約延長儲存時間,到今年3月底累計已花費8.5億!日燒41萬,就像無底洞。

政府與台電能源方向錯誤,不懂開源更不會節流,人民苦、企業憂,黨養側翼我們買單!民眾黨團要求,政府拿出務實的能源政策,發展多元穩定的電力供應,經濟部與台電要好好檢討成效,不要成為台灣永遠填不滿的天坑。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