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不必尋找避風港,女性就能做自己、靠自己,為台灣出力,為公義發聲。
不必尋找避風港,女性就能做自己、靠自己,為台灣出力,為公義發聲。

無論職場、家庭或社會, #女力 早已撐起半邊天,然而女性參與政治,外貌、表現或發言,都必然被放大檢視,但民眾黨4位立委有目標更有毅力,要打破刻版印象、力挺女性自主,絕不是說說而已。

黃珊珊委員致力消弭月經貧窮 ,讓社會不再對生理用品感到羞恥;陳昭姿委員期盼解禁代理孕母,守護女性身體自主權;麥玉珍委員力推社會共融,維護新住民平權;林憶君委員身為花蓮媳婦,對花東交通困境很有感,誓言要為鄉親爭取安全回家的路。

女力正是改變台灣的 #主力,她們用行動告訴大家,自己不只有軟實力,還有堅強的硬實力,跨越挑戰發光發熱,展現最舒適、最美麗的樣貌,活出自己想成為的樣子。

在3月8日這一天,我們要為全天下婦女加油打氣,祝福認真打拚、勇敢無畏的妳,婦女節快樂!



黃珊珊》消弭月經貧窮 生理用品免稅

不為月經所困,是最基本的人權,立委黃珊珊擔任台北市副市長期間,推動生理用品供應計畫,每個月提供200元給國中女生購買衛生棉,消弭月經貧窮的同時,加強推廣性平教育,不再讓月經難以啟齒,使用衛生棉也不必害羞。

如今身份轉換,成為立委的黃珊珊,期盼更進一步調整生理用品的「加值型營業稅」,促進生理用品免稅,減少女性負擔。


陳昭姿》解禁代理孕母 守護身體自主權

「如果有一群人想生、能養,為什麼不能成全別人的幸福?」先天性子宮發育不全的立委陳昭姿,一語道破《人工生殖法》早已不合時宜,以及代理孕母法制化的急迫性。

即使過去為推動修法,遭遇「不道德」的不合理指責,陳昭姿還是勇敢站出來,不僅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萬名病友奮戰。民眾黨團近日也會提出《人工生殖法》修正草案,鬆綁僵化的生育法規,兼顧女性的身體自主權。


麥玉珍》促進社會共融 落實新住民平權

從越南來台28年的立委麥玉珍,為照顧離鄉背井的同鄉姐妹,曾自掏腰包買房安置受暴婦女,也成立彰化縣越南同鄉協會、台灣新移民協會,甚至擔綱台灣新住民黨主席,如今成為立法委員,也將持續扶助新住民朋友,為其發聲。

台灣有150萬名新住民、移工與僑生,麥玉珍期盼推動《新住民基本法》,並成立新住民委員會,促進社會共融,落實新住民平權。
林憶君》爭取花東回家路 用藥權益憶君顧

「安全回家」是花東民眾對政府最卑微的請求,過去擔任花蓮縣藥師公會理事長的立委林憶君,對在地居民的困擾感同身受,像是交通不便、護理人員短缺、師資不足,也常因颱風地震造成生命及財產損失,發展困難重重。

林憶君承諾,將以女性溫柔親切的態度,為花東民眾爭取最大福祉,顧好用藥權益與醫療安全,給鄉親一個安全又健康的未來。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