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懶惰的政府 不要用懶惰的方法 懲罰路人與駕駛
人本交通不能走回頭路,針對交通部微罪不開放檢舉,台灣民眾黨的態度:
#懶惰的政府不要用懶惰方式解決問題
#政府不能訂無法遵守的法律還要求人民遵守
#行政院拍板交通微罪「不記點」、「不得檢舉」,必須檢討

台灣人民長年來飽受 行人地獄之苦,2022年交通部長王國材說要以「每年道交事故死亡數下降5%為目標」,結果2023年仍有高達3023人死於交通事故,只比前年減少41人,減幅1.3%,台灣 #交通事故死亡人均數 還比日本高六倍,王國材部長說要檢討,卻走回頭路。

台灣交通的問題在於不教而殺、 入人於罪。例如:許多市區道路規劃沒有設計避車彎及臨停空間,導致許多職業駕駛根本沒有地方可以上下人()、民怨四起,交通劃設標線亂七八糟、一國多制,政府應該做的是具體檢討改善「道路構造設計」,並落實道安教育。

結果我們卻看到行政院會通過「部分微罪放寬不能檢舉記點」,連危害交通安全重大 的行為都開放,例如在路口、行人穿越線、人行道違規停車,以及併排臨時停車 ,甚至「於身心障礙專用停車位違規停車」也列入不開放檢舉記點。

懶惰的政府不面對自己的問題,反而去加深駕駛和行人之間的矛盾與對立,陷入父子騎驢的困境、國家無法進步。

民眾黨團主張:
1. 明定道路通用設計,避免一國多制。
2. 制定駕照定期回訓制度,落實道安教育。
3. 定期召開會議,廣納團體討論工程設計、法規及交通改善政策。

交通部不要再放錯重點,回歸專業,先檢討標線工程與法規,才能讓台灣擺脫行人地獄!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