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別讓孩子淚白流!
12月24日,對一般孩子來說,是等著收耶誕禮物的平安夜,卻有孩子在這天仍然受虐,短短人生,等不到平安喜樂。

才一歲大的小朋友,去年12月24日,因為呼吸困難送醫急救,院方發現小男童雙手指甲全被拔光,頭部有多處瘀傷,雙腿嚴重變形骨折。孩子是經由新北社會局及兒童福利聯盟轉介給「合格的」保母照顧,應有嚴謹的訪查規範,但孩子明顯長期遭虐待,竟沒有任何相關人員有所警覺?

孩子過世整整三個多月,直到昨天消息才被揭露曝光,輿論關注炸鍋後,檢警進一步展開搜索、約談,怎會如此龜速?從新北市社會局、兒福聯盟、社工、保母,有太多可以接住孩子的網,為何還是讓他重重落地?訪查報告必須水落石出,還給孩子、家屬、社會一個真相。

我們認為,面對這樣的惡保母,必須予以嚴懲;針對特定送托、安置小孩,更必須提高居服訪視的密度,要訓練社工員對於家暴兒虐的察覺敏銳度,加強兒少保護,我們必須要迅速補起破網,才能真正讓陽光有機會灑入陰暗的角落。

悼,社會之殤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