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正義遲到3個月 中央、地方別再混! 台北一歲童受虐致死案
正義遲到3個月,只能「銬社工」平息眾怒、政治攻擊推諉卸責,中央、地方還在混?

照顧兒童免於受虐,中央、地方都有責任,民進黨政府花費477億預算強化社福服務,衛生福利部年投20億推廣「幼兒專責醫師制度」,宣稱全面普及,卻漏接超過20萬名幼兒。對於幼童遭虐死,昨日民眾黨立委陳昭姿詢問社家署,官員竟回覆是「看新聞才知道」,怠忽職守的程度,比扯鈴還要扯。

去年12月幼童受虐死亡,到現在3個月了,台北市長蔣萬安面對輿論炸鍋,才火速開會端出 #7大改善計畫,要增加探視頻率、建立特殊孩童照顧「三方共訪機制」,蔣市長在臉書上說「 #沒有人是局外人」,7大改善計畫 #即刻施行,但我們要問,這個「即刻」會不會來得太晚了一點?

相關偵辦同樣荒腔走板,孩子死亡後3個月發動搜索兒福、銬社工供媒體拍照也違反比例原則,我們希望事件要釐清而非獵巫,要處理的是事件,而不是新聞;除了還給無辜受虐死亡的孩子一個公道,還有更多孩子必須照顧。我們應好好檢討制度,讓社工擁有更多的專業與工具,機構與政府也要做好輔導與追蹤監督,分工合作,而不是互踢皮球。

我們呼籲政府機關,應強化保母證照的審查和管理,增加實際訪視頻率,彌補轉介機制缺失,培養相關人員的敏感度,中央攜手地方共同努力,才能真正達成「每個都不漏接」的社會安全網,別把自己當成局外人。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