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新竹找安 交流市政推動成果
新竹找安!民眾黨雙北議員拜會新竹市府。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陳宥丞、張志豪、黃瀞瑩、林珍羽與新北市議員陳世軒今天來到風城拜會市府,向新竹市長高虹安與副市長邱臣遠兩位前輩取經,交流市政推動成果。高市長也勉勵幾位議員,要深化城市治理,甚至進一步挑戰地方首長,要考量的是城市全體人民的福祉,肯定會比當民代責任更重。

新竹市是 #學歷高 #所得高 #出生率高 #平均年齡低 的「三高一低」城市,其中竹科園區的半導體產業,更在國際高科技產業鏈站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是台灣的 #鑽石城市。邱副市長就提到,新竹市有傳產的提升,也有國際能見度,新竹市要推廣戰略產業、打造友善投資環境、提供多元平台與創業資源,讓年輕人有希望、有未來。

新竹是與台北市在許多議題碰到類似問題,張志豪議員就內湖科技園區的交通問題,向高市長請教 #人車分流 #大眾運輸#智慧協控 等交通解方。對於黃瀞瑩議員和陳世軒問到府會攻防以及從民代轉任行政首長的思維轉變,高市長也以 #新竹棒球場 舉例表示,當民代時當然可以質問市府、廠商為何無法給出改善承諾,但是一旦成為執政者,就必須考量整體面向與遵守行政流程,必須經過多次公文往返與限期改善,不是說接管就接管;從民眾轉為執政方,一定會和民眾的期待有所落差。

雙北與新竹皆是台灣重要的經濟命脈,更有許多值得借鑑的政策議題,藉由本次拜會交流,取經新竹市府的城市治理經驗,讓未來推動市政、提升市民生活品質,有正面的加分效益。

--
可能是 8 個人、新聞中心和文字的圖像

--
可能是 5 個人和文字的圖像

--
可能是 2 個人和文字的圖像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