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總統應赴立法院 接受即問即答
民進黨執政8年來屢爆民怨,蔡總統長達745天不接受媒體聯訪,「超級總統」有權無責。今日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進行「中華民國總統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及詢答模式之建議」專案報告。民眾黨立委黃國昌等委員皆要求總統應赴立院國情報告,「即問即答」直面民意。

但這樣的主張卻遭民進黨立委 #吳思瑤 嗆聲「 #貽笑國際」,不曉得吳思瑤知不知道,不只2012年 #柯建銘 曾高呼「盼總統展現民主誠意,接受立委即問即答」,準總統賴清德去年10月出席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 舉辦的活動時,也曾公開表示:總統應赴立法院國情報告,依照憲法、法律都已經有明定 #沒有問題。後來又說「總統備詢有違憲政」,難道是還沒上任就害怕接受民意監督?

黃國昌呼籲,請民進黨不要忘了當年對國人的莊嚴承諾;黃珊珊則認為,既然憲法沒規定國情報告方式,沒有規定總統到立法院要如何報告、如何詢答,又何來民進黨立委所指稱的 #違憲問題?民進黨立委何須如此緊張,搶著扣上毀憲亂政的大帽子?

當年(2012)柯建銘說總統赴國會「必須採即問即答的方式,否則根本沒有意義」,難道柯建銘毀憲亂政12年嗎?還是換了位子就直接背棄民主,整天曲解憲法,才真的是國際笑話。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