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江品璁⑭
參選類別: 台南市第七選區直轄市議員
區域類別: 永康區
最高學歷: 英國格拉斯哥大學國際關係學系碩士
過去經歷: 民眾黨台南市永康區主任
蘋果日報基金會記者
年代新聞台記者
人間衛視記者
在蘋果日報基金會採訪弱勢家庭多年,我發現台灣貧窮世襲化已經成了不可忽視的沉重問題,但整個社會似乎還是沉浸在意識形態與藍綠惡鬥的漩渦中,政府沒有捍衛人民權益,監督的一方也沒有發揮應盡的功能

因此我決心投入2022年永康區市議員選舉,希望能終結藍綠惡鬥,改變政治文化,我認為永康應該能夠更好,他有著廣大的腹地,與勤奮的人們,未來我將著重在5大議題上,分別為社福保障、居住正義、友善交通、綠化排碳與幸福婦幼,我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夠超越藍綠兩黨,帶來專業、理性的監督力量,一起為下一代共同奮鬥!

一、敢生安老,世代共行
爭取65歲以上老人健保費補助。
有效利用社區閒置空間新設老人日照中心、增加長照服務。
爭取提高生育津貼至每胎3萬元、爭取大型公共托育家園,增加夜間托嬰服務。
公幼服務再強化,爭取課後留園、寒暑假開班、補助幼兒園交通接送費用。

二、住者有其屋,居住要正義
重新檢討囤房稅制,推動「囤房重稅、出租減稅、自住輕稅」。
要求市地重劃時將社會住宅列為必要設施。
於社會住宅完工前,應活化空屋運用,擴大包租代管戶數與降低租屋補助申請門檻。

三、民眾好行,友善交通
要求台鐵地下化延伸永康段加速進行,打通大橋與永康工業區大動脈。
爭取新設路邊停車彎設計與立體停車場,並於車流密度大的路口增設左轉附加車道。
重新檢討通學步道政策,於學校周遭強化騎樓整平、新增標線型人行道。

四、綠色生活,品質提升
爭取設立特色共融公園與寵物公園,增加公園照明,提高公園安全性,並加強動保教育,建立流浪動物與民眾的友善關係。
保護三崁店文化遺址,設立生態歷史保育園區。
定期健檢下水道系統,增加智能科技監控裝置,並要求公開資訊提供人民參與監督,普設空污、水污等環境監測網,積極開罰。

五、社福共好,幸福城市
爭取政府放寬失業、弱勢民眾等社福補助申請,並協助創業輔導與失業者職訓。
落實雙語教育、爭取國中小學生營養午餐費由政府支出。
協助發展在地NGO團體,整合民間資源,將療養院床位或相關社福數據即時化,有效提供社區支持。

陳柏強0986-700117
我要損款,尚未設定。持續關注,支持民眾黨😄😄😄
2022-10-15 13:55
我要損款,尚未設定。持續關注,支持民眾黨😄😄😄